泰國反對派13日上午開始“封鎖曼谷”行動,瞄準主要交通樞紐以及國家通信、衛星和廣播總部,試圖以永慶房屋阻斷交通和掐斷通信的方式致使政府運作癱瘓,迫使政府運作失靈,以期實現政府下臺的最終目標。
  泰政府不予回應。至少在現階段,英拉·西那瓦領導的看守政支票借款府不打算動武,準備以“軟處理”方式接招。但這種以柔對剛的戰略能否奏效,存在不少疑問。
  泰國反政府組織領導的“封鎖曼谷”行二胎動13日9時正式拉開序幕,一些反對派示威者自12日下午起就已開展集結。目前,曼谷7條主要路段及8處重要建築已基本被封鎖,泰國警方部署約2萬警力維持安全與秩序,整體局面較為平和。
  據當地媒體報道,約200萬市民生活受到封鎖行動影響,其中包括120萬在集會地點附近工作的上班族、鼎曜餐飲製冰機68萬居民及44萬學生等。
  此外,幾處室內裝潢示威地點附近當天凌晨發生槍擊事件,導致兩人受傷。陸軍司令巴育隨後召集軍隊高級官員商討局勢進展,並調整軍隊部署。
  泰國總理府秘書素拉南13日下午表示,英拉已指示副總理蓬貼召集有關各方就推遲大選一事進行商討。在此之前,泰國選舉委員會正式致函總理建議將大選從2月2日推遲至5月4日,因為這一日期符合憲法規定的下議院解散後最遲180天內須重新大選的規定。
  (原標題:泰國反對派開始“封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