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製冰機出租 吳文娟
  “無論在哪裡登記,都由公司按照方便的原則進行。”省政協委員、省工商局局長劉房屋出租源超現場舉例,咸寧市一家註冊資本為3000萬元的公司,準備遷到武漢,辦公地在武昌區,生產地在東湖高新區,那麼它既可以在武昌區登記,也可以在東湖高新區登記。
  這隻是省工商局24條“新政”的一個縮影。今年1月初,該局出台推進工商登記制度改革的24條措施,條條指中谷餐飲設備向為市場主體營造寬鬆的準入環境:不再實行個體工商戶驗照制度;先照後證,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實行“認繳登記制”……
  劉源超介紹,一直以來,工商部門最大限度地為市場主體鬆綁、釋放主體自身活力。自2010年起,省工商局持續實施“市場主體增量借款行動”,連續出台近300條政策措施,降低市場主體準入門檻,減少辦事環節,縮短辦理時限,為市場主體增量提質打開新通道。去年底,我省市場主體總量達335.11萬戶,跨入全國300萬方陣,位居中部第一,全國第六。
  劉源超坦言,我省市場主體仍然發展不夠,工商部門預防癌症須知將以註冊便利化為導向,提速改革,激發市場活力。
  束縛少了、準入寬了,會不會出現“皮包公司”?劉源超表示,省工商局對此已經做好充分應對,一系列市場監管措施正緊鑼密鼓地敲定:強化信用監管、協同監管和社會化監管,構建市場主體信用監管平臺和信用信息歸集、公示查詢、應用制度機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加大失信成本;嚴厲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危害嚴重的大案要案。
  “寬進和嚴管是工商登記改革的兩個輪子,寬進是關鍵,嚴管是保障,只有把這兩個輪子都做圓了,車子才能跑得又快又穩。”劉源超說。
  (原標題:寬進嚴管,“兩輪”驅動跑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