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烏克蘭當局再次做出讓步化療飲食禁忌 局勢暫未出現根本轉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25日晚間,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買屋與反對派領導人再次進行了談判。亞努科維奇再次做出讓步,建議由反對派領導人亞採紐克出任政府總理。但是示威者並沒有因此停止對抗。
  25日晚間,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和烏克好房網蘭政治危機調解工作組成員,與烏克蘭祖國黨、打擊黨和自由黨三大反對黨議會黨團領導人亞採紐克、克利奇科和佳格尼博克舉行了長達3個多小時的談判。據烏克蘭總統網發佈的消息稱,亞努科維奇同意簽署由反對派提議的特赦法,對所有參與抗議集會的人員都既往不咎,但是前提條件是,示威者們要從所有被他們占領的政府和公共設施中撤出,其中包括獨立廣場。亞努科維奇還同意反對派提出的修憲提議,宣佈會成立聯合工作組,通過議會表決或全民公決的方式確定新憲法。此外,亞努科維奇還在談判中提議反對派領導人之一的亞採紐克在改組後的政府中擔任總理、“打擊黨”領導人克裡欽科擔任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總理。
  反對派領導人在一個多小時後來到獨立廣場集會現場,併發表講永慶房屋話。“自由”聯盟黨領導人佳格尼博克號召示威者們不要放棄集會抗議,直到當局履行對反對派提出的所有承諾。他還表示,反對派要求當局廢除16日通過的限制示威活動的法律,修改憲法,從而讓提前舉行總統大選成為可能。面對亞努科維奇提出的出任總理的提議,“祖國”聯盟黨主席亞採紐克對媒體表示,鑒於目前國內嚴峻的局勢,出任總理的提議並沒有讓自己感到高興。他目前既不接受這一提議,但是也不會拒絕。如果當局可以滿足反對派提出的條件,他願意為祖國命運負責。反對派將在三方力量聯合的基礎上進行認真的協商,並共同作出決定。“打擊黨”領導人克裡欽科在獨立廣場的講話中也未對出任副總理的提議做出正面回應,他宣稱,反對派堅持要求當局在今年內舉行總統大選,同時不放棄與當局繼續就緩解目前緊張局勢進行談判。
  分析人士認為,儘管在ssd固態硬碟兩次談判後烏克蘭當局已做出妥協,但是反對派的最終政治訴求還是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亞努科維奇辭職、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因此,短期內烏克蘭發生的暴力對抗事件還不可能出現根本轉機。
  當晚,烏克蘭內務部向位於基輔市中心歐洲廣場的烏克蘭之家增派了警力,隨後示威者便在這裡修築街壘,封鎖了所有出口,將大約200多名內務部警察圍堵其中。大約在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半左右,警察部隊擊碎了大樓側面的一個玻璃櫥,才撤離了烏克蘭之家大樓。此前,烏克蘭內務部在一份特別聲明中譴責了激進分子不顧政府與反對派長時間的談判以及初步達成的“休戰”協定,再次開始挑起針對警察的暴力行動。烏克蘭內務部部長扎哈爾琴科表示,警方願意在履行“休戰”協定的前提下以和平方式調解衝突,但是當出現危險,激進分子轉而採取過激行為時,內務部將被迫使用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