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訊正月初二游西湖,是多年來冬泳愛好者不變的活動。昨天,杭城最高溫度達到25℃,讓一些冬泳愛好者連稱,這是1985年杭州冬泳協會成立以來最暖和的九份民宿一次冬泳表演賽。
  昨天早上7點,150位冬泳愛好當鋪者在蘇堤壓堤橋與望山橋中間碰頭,他們年紀都在50歲以上。
  7:30,冬泳愛好者脫掉厚重的冬裝,沿著蘇堤小跑幾圈、壓腿伸腰做完熱身運動後,在各種“吼!呵!哈!”的壯膽聲里,接二連三扎進冰冷的湖水票貼中。他們的腰部都繫著一個橙色漂浮物,用來保障自身安全。
  岸上聚滿了前來觀看表演的市民新竹售屋。水中的“孫楊”們游得更暢快了,甚至有些還擺起了花式造型,供岸上的市民拍照留念。
  60歲的俞阿姨非常搶鏡,她像飛魚般躍入水中,水面上卻沒有激起飛濺的水花。快速游完兩圈後,她就擺起“水上漂浮”的造型,足足定了3分鐘。岸上的市民紛紛拍手叫支票貼現好,調皮的俞阿姨還擺出剪刀手,讓大家拍照。
  黃大伯,今年77歲,是年齡最大的冬泳者,堅持冬泳11年。他說,每次游完,都覺得心情好、胃口好。今年溫度高,他就感覺更舒服了。他說,有一年最低氣溫零下4℃,等上岸後,頭髮、內褲和拖鞋都已經結冰了。“今年水溫是9℃,這根本不算‘冬泳’,簡直就是‘春泳’嘛。”  (原標題:冬泳似“春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