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2月14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中資企業協會14日在巴黎舉行元宵節招待會並歡迎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履新。雙方商務中心在談話中一致認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兩國關係的深入發展將為中國企業提供更大機遇。
  新任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中國駐法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吳喜林、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法代表處首席代表婚禮顧問費用嚴炬奮以及數十位法國中資企業協會會員代表出席當晚的活動。多位中企協會員代表在會上介紹了各自企業在法國的經營發展情況。
  翟雋在致辭中支票借款說,他於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到任,深感中法關係的重要性。法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同時法國也有很多優勢領域值得中國學習和借鑒。中國國力的進一步增強和中法關係的進一步發展都將為中資企業提供更好的發展條件、環境和機會。
  翟俊表示,隨著中法關係的發展,將來可能會有更多中資企業來法投資創業。希室內設計望中資企業在良性競爭的基礎上相互理解,加強團結,希望中企協為中資企業提供良好的交流合作平臺,更好地發揮與法國工商界溝通管道的作用。同時使館也將竭誠為中資企業提供服務。
  法國中資企業協會會長、中國銀行巴宿霧黎分行總經理潘諾在講話中說,今年是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之年,中法交往提速,兩國關係給兩國企業發展帶來更多商機,在法國的中資企業可以藉此契機為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做更多的工作,構建更高的平臺。在此背景下,中資企業為國家和兩國關係應有更多擔當。
  據介紹,法國中資企業協會成立於2007年4月,由在法國的中國國營和民營企業與機構組成,其宗旨是加強與法國政府機構的溝通、開展與法國工商企業界的合作、維護會員利益、實現共同發展和雙贏。法國中企協目前共有近50家正式會員,分別來自銀行、通訊、航空航天、核電、石化、冶金、服裝、家電、家居、傳媒、建材和旅游等行業,體現了駐法中資企業的強勁實力和廣泛的代表性。中企協會員在法總投資額約13億歐元,員工總數達2600多人。  (原標題:翟俊:中法關係的發展將為中國企業提供更大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