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汪洋)武漢市政府常威剛外接硬碟務會昨日要求,整個三環線生態帶在2015年建成。
  根據建設標準,三環線生態帶主城一側防護綠地控制寬度最低為50米,三環線外側防護綠地控制寬度最低為200米。目前,絕大部分綠地為單新竹買房子側建設,導致綠化總量不足,連續性較差,難以發揮生態功能。
  會議敲定,2年內,三環線生態綠帶將在現有1000公頃綠地基礎上,新增500公頃綠地,所中谷製冰機需資金,按市區分工、屬地建設、工程配套、社會參與等原則確定,具體任務細化分解到沿線各個區。
  根據武漢市城市總體規劃“兩軸兩環、六楔多廊”的生態框架體系,三環線生態帶承擔主城與新城的隔離功能,防止城市無G2000序蔓延。近期先實施“內50米、外200米”森林帶,以密植高大喬木為主,栽大樹苗,大栽樹,多栽樹,增加綠量,豐富植物多樣性。同步將三環線“外200米—500米”區域規劃為生態區,除已批合法建設外,原則上不得再增加新的建設項目,通過經濟林、苗圃、生態農業園等形式,實現生態功能;另外,在緊鄰生態底線區的建設區嚴格控制新增建設項目的建築體量、高度等,對已建成的區域也要通過生態改造實現生態功能最大化。
  在建設三環汽車借款線生態帶的基礎上,將逐步建設實施天興洲郊野公園、黃家湖公園、龍陽湖公園等6個生態郊野公園和諶家磯等27個城市公園,形成“一環多珠”的整體生態格局。
  (原標題:三環線生態帶新增500公頃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