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衛生計生委27日公佈白酒產品中塑化劑風險評估結果,表示白酒中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和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含量分別在5mg/kg和1mg/kg以下時,對飲酒者的健康風險處於可接受水平。
  DEHP和DBP是目前塑料製品中常用的增塑劑(俗稱塑化劑)。由於該類物質屬於外增塑劑,易於從塑料製品中溶出,進入環境,對食品造成污染。2012年12月以來,白酒中塑化劑問題引起社會廣泛關註。
  國家衛生計生委表示,對現有數據進行分析發現,我國絕大多數白酒產品的DEHP和DBP含量低於本次風險評估結果。在正常飲食習慣下,只要白酒產品中DEHP和DBP含量低於本次風險評估結果,膳食中的DEHP和DBP一般不會對飲酒者造成健康損害。
  (原標題:塑化劑在一定含量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