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張家界站8月22日訊(通訊員 王健) 8月22日,筆者在慈利縣計生技術服務站獲悉,自住商情趣用品國家號召開展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工作以來,慈利縣通過縣、鄉(鎮)、村各級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截至目前,全縣育齡夫婦參加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已達到了7000餘對,此項工作正在扎實、穩步推進。
  慈利縣強化為民服務意識,把國家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工作作為創建和諧幸福家庭、提高群眾幸福指數來抓,贏得群眾廣泛贊譽。慈利縣設立以縣計生技術服務站為中心的定點服務場地,增加了生化儀、離心機、熒光分析儀、血球分析儀、超低溫冷凍櫃等先進的醫療檢測、儲存設備,選派思想素質高、技術能力強的專業醫務人員充實服務隊伍。在組織實施過程中,先由鄉鎮計生工作人員和村計生專新竹售屋乾入戶摸底調查,對符合參檢條件的對象進行逐人登記造冊,做到應檢盡檢,實現了目標人群全覆蓋。然後以鄉鎮為單位將檢查對象進行分組,縣站與鄉鎮提前時間預約安排各村參檢順序,並確定村計生專乾帶隊負責,依次組織對象到縣站依照程序接受逐項檢查。縣中心站對檢查結果嚴格進行質量分析,發現異常結果在一周時間內電話通知對象本人,對一般正常人群由縣站將告知書反饋至鄉鎮,鄉鎮技術人員送交參檢者;對於高風險人群由縣站直接將告知書送交受檢者本人簽收,告知風險因素可能給後代和家庭帶來的危害,提出進一步診斷、治療或轉診的建議和干預措施,建議暫緩懷孕。專業醫務人員將參檢夫婦的檔案及時收集入檔,加強保密,確保個人的病情隱私不得泄露,充分維護了他們的合法權益。同時,各鄉鎮還充分發揮村計生專乾和小組長的作用,定期上門對參加孕前檢查的育齡夫婦進行隨訪,詳細瞭解她們檢查後的情況,隨時掌握她們的孕情,對懷孕對象及時上報進行早孕確診,有效避免出生缺陷發生。
  據慈利縣計生技術服務站負責人介紹,在已參檢的7000餘對夫婦中,共篩查出高風險人群532人;轉氨酶異常468人;淋病18人;梅毒60人;白帶異常43人;尿常規異常820人;甲狀腺功能異常657人;不良妊娠史67人。縣站給予針對性治療219人,轉診135人。全ddr4縣多舉措確保了參檢對象宣傳到位、檢查到位、風險評估到位、優生指導到位。
  據瞭解,國家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項目是2010年4月,由國家人口計生委和財固態硬碟政部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重大民生項目,是繼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以後,又一項惠及廣大計生群眾的政策。實施該項工作是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國家富強、實現可持續發展的迫切要求,是關註民生、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徑,是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的重要舉措,對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質具有重大意義。  (原標題:慈利縣7000餘對育齡夫婦參加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