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9日訊(記者 劉文韜 通訊員 熊曙輝)今天,省人大常委會視察組在長沙就城市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情況進行視察。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出席情況彙報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明華、秘書長彭憲法參加視察。
  視察組先後來到長沙市南湖路湘江隧道、岳麓區坪塘鎮、巴溪洲水上公園、梅溪湖國際新城、中聯重科麓谷第二工業園、濱江文化園等進行視察,並聽取了長沙市委、市政府關於長沙城市建設與生態環境保護情況的彙報。據介紹,近年來,長沙著力建設更具國際品質和湖湘文化特色、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大都市。2014年,該市鋪開重點工程項目353個,年度總投資1101.7億元,現已開工265個,開工率75.1%。同時,大力實施棚戶區改造工程,計劃用4年左右時間改造城市棚戶區500萬平方米,基本完成城區成片棚戶區改造任務。此外,該市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目前市區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城市污水處理率達96%以上。
  易煉紅在會上說,提升城市品質,是破解如何在提升城市化水平的同時防治好“城市病”,以及在資源環境約束加緊的情況下如何順利實現轉型和創新這兩大課題的核心。去年以來,長沙按照“強力實施城市品質倍升、著力建設品質長沙”的目標,以品質提升為重點,全力實施清潔城市、暢通城市、綠色城市、靚麗城市和更高水準的文明城市建設,並重點實施了“清霾”、“碧水”、“靜音”3大行動,有效帶動了城市化水平提升,推動了生態環境改善。下一步長沙將以問題為導向、以品質為核心,進一步提升理念、強化措施、創新機制,把新型城鎮化之路走好走實走成功,把長沙城建設得更加“宜居宜業、精緻精美、人見人愛”。
  徐明華對長沙在城市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省人大常委會將繼續高度重視和支持長沙的發展,通過專題視察和調研等多種形式,在立法、輿論、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持,使長沙建設成為生態文明的美好城市。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視察長沙城市和生態文明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