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難民署於當地時間2日表示,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造成的該國境內流離失所者已達26萬人。難民署警告稱,烏克蘭危機“可能會使整個地區陷入癱瘓”。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艾德華茲(Adrian Edwards)稱,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已造成烏境內至少26萬人流離失所。他還指出,根據俄羅斯政府消息,另有26萬人向俄羅斯尋求庇護。
  艾德華茲同時表示,由於一些流離失所者選擇和親友獃在一起,且沒有向當局登記,因此,據信上述數字要低於實際情況。
  聯合國難民署此前於8月20日公佈消息稱,烏克蘭東部衝突造成該國境內19萬人流離失所,莫斯科方面則表示,有19.74萬人逃往俄羅斯。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也就烏克蘭東部情況發出警告。他表示,如果烏克蘭東部危機不能馬上結束,那麼不僅會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後果,甚至“可能會使整個地區陷入癱瘓”。  (原標題:聯合國:烏克蘭危機致該國境內26萬人流離失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