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現場)
  
  (房屋燒塌)
  
  (清理餘火)
  紅網永州9月15日訊(通訊員 鄧微)9月15日12:07,位於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郵亭圩鎮嶺塘村一處老舊的磚木結構民房突然發生火災,大火導致民房木質房頂發生坍塌,情況十分危急。零陵消防中隊在接警後迅速到場展開救援。經過30餘分鐘的撲救,成功將起火撲滅,確保了周邊民房安全。
  當日12:07,零陵中隊接到119指揮中心調度命令稱,郵亭圩鎮嶺塘村一處老舊的磚木結構民房突然發生火災,屋頂已坍塌,請火速救援。中隊在接警後迅速出動兩輛消防車和10名官兵趕赴現場。
  13:12,消防官兵到達現場,發現一處磚木結構的居民房屋頂已被大火完全燒塌並坍塌,房屋過火面積大約有70餘平方米。經向房屋主人瞭解,起火房屋是一座磚木結構的房屋。裡面有柴草、木頭等大量易燃物,房屋內沒有人員被困。當發現起火後,他們立即組織人員進行了撲救,並撥打了119報警電話求救。由於火勢太大,加之風力的作用,火勢迅速蔓延開來。
  根據現場情況,指揮員立即將參戰官兵分成兩個小組展開滅火戰鬥:第一組官兵出一支水槍從正面對現場明火進行撲救;另一組官兵出一支水槍對毗鄰民房進行噴水降溫,防止引燃周邊民房。13:57,在官兵的全力撲救下,餘火被全部撲滅。隨後,消防官兵又對房屋牆壁以及屋頂進行降溫處理,在確認現場安全後撤離。
  目前,火災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永州一老舊民房起火屋頂坍塌 消防30餘分鐘滅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