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珠海10月14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一伙竊賊裡應外合,國慶期間在珠海一家提煉黃金的環保科技公司內盜走4公斤黃金,珠海高欄港警方14日宣佈,該市日前破獲一宗企業特大被盜黃金案,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網,追回總價值50多萬元人民幣的提純黃金成品和半成品金渣。
  據介紹,3日上午10時許,珠海高欄港南水鎮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老闆到南水派出所報案,稱公司剛剛提煉出來的第一批4公斤重黃金金渣存儲在倉庫里不翼而飛。
  辦案民警提取公司監控視頻後,對現有掌握的初步證據進行了大量的調查和篩選,並放棄國慶休息,兵分三路分別遠赴清遠、東莞等地展開調查,對嫌疑人可能落腳的工廠、城中村、出租屋進行逐個實地勘察,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行蹤。
  8日傍晚,專案組偵查人員首先在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街邊抓獲正在拿著黃金“出貨”的陸某,並從其身上繳獲已經提純的黃金350餘克。其後,另一組偵查人員迅速將歐某、石某控制。
  經初步審訊,歐某等人交待,今年國慶前,陸某找到在珠海南水某企業提煉黃金的毆某,說近期有點手緊,要弄點錢花花,於是兩人一拍即合,歐某將工廠內部環境和存儲黃金的倉庫繪成圖交由陸某等人熟悉熟悉。
  2日凌晨,歐某、陸某找來石某一同趁夜色潛入該工廠,他們避開工廠內部視頻監控,然後用液壓鉗剪開鐵網和門鎖實施盜竊,得手後,他們分贓進行銷售。
  9日清晨,第三追逃組偵查人員先後抓獲另三名涉嫌銷贓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某、翁某、方某,從他們三人處繳獲黃金一批,涉案贓款4萬餘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完)  (原標題:珠海破獲4公斤黃金被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