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 會議宣佈中國主辦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16日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繼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講話。
  在討論增強世界經濟抗風險能力議題時,習近平指出,第一,繼續改革國際金融體系,加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改革進程。第二,加強全球稅收合作,打擊國際逃避稅,幫助發展中國家和低收入國家提高稅收徵管能力。第三,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第四,加大關註發展問題,樹立以增長促發展、以發展促增長的發展觀,支持發展中國家發展。
  在討論能源議題時,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必須從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的戰略高度,建設能源合作伙伴關係,培育自由開放、競爭有序、監管有效的全球能源大市場,共同維護能源價格和市場穩定,提高能效,制定和完善全球能源治理原則,形成消費國、生產國、過境國平等協商、共同發展的合作新格局。
  習近平宣佈,根據二十國集團在數據透明度方面的共識,中方將定期發佈石油庫存數據。中方計劃2030年左右達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20%左右,同時將設立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
  在討論國際貿易議題時,習近平指出,貿易保護主義損人不利己。二十國集團有能力、有責任推動建設統一、開放、普惠的全球大市場,推動多哈發展回合談判早日完成,還要營造有利於各國發揮特長、實現優勢互補的貿易環境,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並獲益。
  與會成員領導人同意,抓緊落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改革,繼續推進金融監管改革,採取措施確保國際稅收體系公平。建設反腐敗合作網絡,返還腐敗資產,拒絕為腐敗官員提供避罪港。加強能源合作,提高能效,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補貼,支持可再生和清潔能源,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各種雙邊、區域和諸邊貿易協定應該互為補充、透明,幫助發展中國家貿易發展。
  會議還討論了埃博拉疫情,強調二十國集團應該在防控疫情和救助災情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宣佈,中國主辦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習近平表示,中方有信心當好2016年主席國及2015、2017年“三駕馬車”成員,同各方一起把二十國集團機制維護好、建設好、發展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