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開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作了主旨講話。為了更好發揮互聯網在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豐富人們文化生活、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重要作用,他提出四點倡議:
  第一,推動互聯網設施互聯互通。中方願同世界各國加強合作,加快網絡設施、通信設施建設步伐,大力提升寬帶水平,推動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的研發和推廣,架設通達世界的信息高速公路。
  第二,促進互聯網經濟繁榮發展。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制定完善網絡空間貿易規則,加強法律政策的有效銜接,開展跨境電子商務合作,提高通關、物流等便利化水平,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形成世界網絡大市場,推動全球網絡經濟的繁榮發展。
  第三,加強互聯網技術合作共享。希望世界各國緊緊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的歷史機遇,加強在網絡通信、移動互聯網、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領域的技術合作,共同解決互聯網技術發展難題,共同推動新產業、新業態的發展。
  第四,實現互聯網安全保障有力。世界各國應當加強合作,充分尊重各國對互聯網安全的不同關切,依法打擊網絡犯罪,嚴厲打擊網絡恐怖主義活動,合力打擊網絡攻擊、侵犯隱私行為,共同維護網絡主權安全、數據安全、技術安全和應用安全,讓互聯網成為安全之網、放心之網。本報記者
  (原標題:發展互聯網的四點倡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