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耿聯 顧雷鳴)1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農村工作會議暨推動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臺階部署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的要求,分析農業農村形勢,進一步明確推進現代農業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部署2015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三農”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快實施農業現代化工程,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奮力開創江蘇“三農”發展新局面,推動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臺階。
  省委書記羅志軍在會上講話,深刻闡述新形勢下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加強 “三農”工作的重大意義,系統分析了我省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力爭在全國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就統籌推進農村改革發展、推動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臺階作動員部署。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就“三農”工作的重點任務作出具體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徐鳴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我省現代農業建設的目標任務,強調要以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和促進農民增收為核心,著力培育新型農民、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強化科技創新驅動,加強農業物質裝備建設,發揮農業多種功能,構建強農惠農富農政策體系,提高土地產出率、資源利用率、勞動生產率,努力率先走出一條與“兩個率先”相適應,生產技術先進、經營規模適度、市場競爭力強、生態環境可持續,具有中國特色、江蘇特點的新型農業現代化路子。
  會議指出,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力爭在全國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要從我省人多地少、市場消費水平較高的現實出發,更大力度推進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要從我省二三產業發達、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程度較高的現狀出發,更大力度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要從我省自然條件較好、科技力量較強的特點出發,提升現代農業產業核心競爭力。要從我省人口密度高、生態承載壓力大的實際出發,更大力度推動農業生態環境建設,把過量使用的農業投入品減下來,把資源綜合利用水平提上去,把農業生態環境“欠賬”補起來,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會議要求,江蘇“三農”發展在新起點上邁上新臺階,要堅持以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為方向目標,以轉變農業發展方式為鮮明導向,以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為中心任務,以改革創新為強大動力,以統籌城鄉發展為重要途徑,積極應對土地資源、生態環境、農業成本、國際農產品價格的制約,用創新思維、改革辦法開創農業農村發展新局面。  (原標題: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