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 馬海燕)首屆“嘉德·典亞”文化藝術設計展今日亮相第三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京交會”)。該展覽憑藉美術館收藏級別的中西方高端藝術品和一系列學術交流項目成為本屆京交會的一大亮點。
  近20家久負盛名的國際頂級藝廊攜一系列藝術珍品亮相,包括古董文玩、經典美術作品、藝術珠寶與鐘錶、設計與裝飾藝術、當代水墨等在內的中、西方高端藝術精品,其中既有18世紀前歐、亞、中東等地區的古董文玩,畢加索、莫奈等印象派大師的油畫作品,還有設計時尚的藝術珠寶與經典裝飾藝術等。觀眾將有幸與這些藝術精品近距離接觸,享受國際頂尖藝術、文化與設計帶來的完美體驗。
  其中於1910年在伊朗古城伊斯法罕創立的大衛亞倫古代藝術藝廊,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古董店之一,專營古希腊、羅馬、埃及、中亞等地區的藝術品,這次是其首次來京,尤為值得一睹的是一隻斯基泰王朝黃金項圈。
  從18世紀開始就躍於國際藝術市場的格拉德威爾與帕特森藝廊,帶來了重量級西方油畫大師畢加索、莫奈、米羅等的作品,這些都是首次亮相國內。畢加索的《掛在牆上的吉他》成為全場關註的焦點。
  樊德雯東方藝術藝廊一直從事中國藝術品的收藏及交易,尤其專註於中國明清瓷器及漢唐陶瓷的收藏,這家藝廊被認為是國際市場上中國瓷器交易的領先品牌之一,一系列珍貴的中國瓷器讓觀眾嘆為觀止。
  “京交會”是目前全球唯一涵蓋不同服務領域的綜合交易平臺。此外,一系列專題論壇、藝術導賞及推廣洽談等各類專題活動也將陸續舉行,為來自不同領域的觀眾真切貼近東西方藝術瑰寶、瞭解世界文化藝術前沿動態提供一個優質平臺。
  展覽將持續至6月1日。(完)  (原標題:近20家國際藝廊共聚“嘉德·典亞” 亮相京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