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 郭洋洋報道)“我們年紀大了,很多程序不懂。現在來社區辦事有人引導,也不會‘踢皮球’,辦事真是方便多了。”6月18日,來尉犁縣銀華社區辦事的張大媽向筆者介紹了社區為民服務的新變化。
  為進一步規範辦事程序和社會監督機制,尉犁縣尉犁鎮實行“民事流水線”工作法。即:各社區在服務大廳專設“民事流水線”服務窗口,居民到社區辦理事務時,社區工作人員按照“民事申請、民事辦理、民事反饋、民事回訪”環節,及時受理群眾的辦事需求,最大限度的提高辦事效率,切實為群眾提供及時、高效、優質的服務。
  該鎮將全程代辦制、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等18項配套制度納入“民事流水線”工作法管理體系,向前、向後、向內、向外實現了全方位拓展、延伸的服務方式得到不斷創新。同時,創新方式,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居民對辦事人員事務辦理、服務情況可在《民事辦理申請單》上做出評價,併進行滿意度測評,每月抽取20-30%的“民事辦理單”,進行電話回訪,進一步瞭解群眾對工作是否滿意,還存在哪些意見建議。
  “民事流水線”工作法將公共服務職能進行整合,讓群眾少跑冤枉路,把服務置於社會監督之下,把監督權交給群眾,切實解決好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最遠一家人” 的問題。
  截至目前,尉犁縣尉犁鎮社區辦理各類事項2000餘件,群眾滿意度也從最初的90%提高到98%以上。  (原標題:尉犁縣社區“民事流水線”架起親民便民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