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7月30日電 (張瑾嫻)7月以來,綠地集團在呼和浩特市的住宅項目——綠地香樹花城,幾次被該項目二期“業主”在售樓部前拉條幅表達意見:“綠地虛假宣傳、欺騙百姓血汗錢”、“綠地兌現承諾還我斷橋鋁有巢氏房屋”等類似話語出現在公共視野中。
  據瞭解,2014年3月,“綠地香樹花城”二期開始銷售。呼和浩特市的叢華萱及家人在此看中一套房子。叢華萱說,“當時沒有預售證,在售樓部簽的是‘購房協議’,我們交了30%首付款18萬元。當時置業顧問稱,預售證過燒烤幾天就辦下來了,你現在不簽,這套房子就賣給別人了。”
  7月,“綠地香樹花城”二期取得預售許可證,售樓部相繼通知業主拿固態硬碟著協議去換簽合同。然而,去簽合同的人發現,原本宣稱的“斷橋鋁合金”窗戶,在合同上卻換成了“塑鋼或鋁塑共擠”待定。這一消息在該小區業主的QQ群一經公佈,引起了許多業主的不滿。“就覺得被綠地騙了。”叢華萱激動地說。
  陳女士也是該小區的業主之一。7竹北售屋月2日,她接到電話讓去簽合同,但同樣因為窗戶材質被更換,她至今沒簽。陳女士和其他業主去售樓部要求對方像宣傳的那樣使用“斷橋鋁合金”,或者退還首付款,但均未達成共識。
  陳女士說,當初在樣板間看房的時候,置賣屋業顧問特意詳細介紹了“斷橋鋁合金”窗戶,把它作為宣傳亮點,稱這種材質質量好、高檔。但現在換成“鋁塑共擠”,價格相對便宜不說,它也不適合北方冬天的寒冷天氣,容易變形。
  “如果更換窗戶材質,也應該在簽購房協議之前明確告知,我們能夠有所選擇,而不應單方面在合同中變更內容。”陳女士對綠地集團的做法表示不滿。
  30日,記者聯繫到“綠地香樹花城”銷售經理周海軍,他表示,“鋁塑共擠”是一種新型環保材料,但鑒於業主們的訴求,現公司已決定使用“斷橋鋁合金”窗戶。如果有業主堅持要求退房,雙方可以走法律程序。
  叢華萱便是主張退房者之一。她稱,“除了窗戶外,小區在綠化、地下車庫出口設置、步行梯裝修等方面都存在與購房時宣傳不一致的情況,這房子一定要退。”
  記者瞭解到,雙方所簽“購房協議”中規定:“乙方單方面解除本認購協議,乙方應支付甲方所購房產總房款6%的違約金”。對此,叢華萱認為,“協議是在無預售許可證、開發商違法銷售時簽訂的,是不合法的。”(完)  (原標題:綠地集團呼和浩特項目被指虛假宣傳 業主拉橫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