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紅外監測相機拍到大熊貓的頭部 管理局提供 攝
野外紅外監測相機拍到大熊貓的身體 管理局提供 攝

屏山縣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遠眺 管理局提供 攝
  中新網屏山7月2日電(李開林 曾忠 曹鵬) 7月2日,四川宜賓屏山縣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再次傳出喜訊:保護區管理局設置的野外紅外監測相機第二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在區內活動的清晰影像。這一最新監測成果證明,自去年9月野生大熊貓首次現身以來,目前大熊貓仍在該保護區內活動。
  屏山縣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提供的兩張監測圖片顯示,這兩張照片分別拍攝於今年2月8日17∶24′43″-44″,前後僅相隔1秒時間。若將兩張圖片拼接,幾乎就是一個完整清晰的大熊貓全身照。
  從圖片上還可以看出,在這隻大熊貓活動的範圍內,長滿了鬱郁蔥蔥的馬邊玉山竹。老君山保護區管理局局長陳本平告訴記者,面積達5萬畝的保護區內遍佈野生大熊貓喜食的箭竹、斑竹、八月竹、馬邊玉山竹及其他竹子,擴展到周邊保護林帶,竹林面積超過了10萬畝,正是這些種類繁多的竹子為野生大熊貓的生存活動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來源。
  2013年10月23日,屏山縣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技術人員在野外首次發現“疑似大熊貓”糞便;11月12日,野外紅外監測相機首次拍攝到大熊貓實體照片和視頻;12月15日,四川省全國第四次大熊貓調查隊考察確認並首次對外發佈:“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有大熊貓在活動。”(完)
(原標題:四川屏山縣老君山再次拍到野生大熊貓)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