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廖衛華 12月14日、15日西藏自治區召開深化平安西藏建設推進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黨委政法委書記鄧小剛提出,要堅持把平安建設納入法治軌道,把平安建設中的成熟經驗上升為法律制度。
  鄧小剛在會上指出,西藏地處祖國西南邊陲,是邊疆民族地區、全民信教地區、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反分裂鬥爭的主戰場,分裂與反分裂、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任務異常尖銳複雜。深化平安西藏建設,事關國家安全、祖國統一,事關發展穩定大局,具有特殊而重大意義。
  鄧小剛表示,法治要成為平安西藏建設的新常態。西藏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把平安西藏建設放到全面推進依法治藏大局中謀劃,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平安建設,努力提升平安西藏建設的法治化水平。要堅持把平安建設納入法治軌道。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破解難題,善於把平安建設中的成熟經驗上升為法律制度,善於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切實做到依法化解社會矛盾、依法預防打擊犯罪、依法規範社會秩序、依法維護社會穩定,加強事關平安建設基礎和全局的法律制度建設,積極推動重點難點問題的依法解決。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主持會議,自治區11名省軍級領導參加會議。
  (原標題:把成熟經驗上升為法律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