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音樂會現場。重慶晨報記者 高科 攝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趙欣 昨天是冬至,一年中最寒冷的時節就此開啟。不過,一場精彩紛呈的音樂會卻為重慶帶來冬日暖意。
  昨晚7點半,由市委宣傳部主辦的“2015(第18屆)重慶新年音樂會”在重慶大劇院奏響。俄羅斯國家模範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與現場近兩千名觀眾一道共享藝術盛宴,在美妙的音樂聲中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俄羅斯國家模範交響樂團是俄羅斯最古老最優秀的交響樂團之一,也是世界著名交響樂團之一。有近80年曆史,被認為是“演繹俄羅斯古典音樂的首席權威”。
  音樂會上,藝術家們帶來了諸多古典大師的傳世之作,包括柴可夫斯基的《意大利隨想曲》、約翰·施特勞斯的《蝙蝠序曲》等。同時,《茉莉花》、《舉杯吧朋友》等中國風味濃郁的經典之作也得以呈現。音樂會以《難忘今宵》結束,在雷動的掌聲中,藝術家們帶來返場表演,約翰·斯特勞斯的《拉德斯基進行曲》為晚會畫上圓滿句號。
  重慶新年音樂會是重慶直轄後,由市委宣傳部每年主辦的全市公益性新年音樂會,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8屆,成為重慶人民迎接新年的例行節日盛會和標誌性文化活動,也是市委市政府獻給全市人民的新年禮物。  (原標題:重慶新年音樂會昨晚奏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pokbkbr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